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不只是"點子"-毛根噬菌體的真相

世界第一隻毛根噬菌體(創作於2006年,攝於2006)


如果 我只是提供點子 也不需要這麼生氣

對於網站上許多毛根噬菌體的徒子徒孫
至今我覺得應該出來替自己講講話

95年創作出毛根噬菌體後
應台大邀請 回校座談
我帶著毛根噬菌體前往分享
並送給指導教授兩個成品 如今尚在
台下與會者皆驚喜不已 KITTY吳也不例外

爾後 再見毛根作品
竟是在阿簡老師部落格的連結上
什麼時候 我的作品被KITTY擅自放在網路上 且已做出了步驟介紹
為什麼未經原創作者同意及告知 直接大剌剌放在網路上 ?
這是第一個不滿

細看KITTY的部落格
裡面提到:
「用毛根做噬菌體,是福和國中簡芊卉老師的點子。」
何謂點子? 我問曾告知我這件事的學生。
「感覺上好像是:妳想到說可以用毛根來做噬菌體,(可以使用這個材料的建議),感覺不像說妳已經用毛根做出一個成品。」他說。
這是第二個不滿

透過KITTY的改良 作法上更加容易
但該文章內 對整件事情來龍去脈隻字未提
模糊的說法令人誤解
到底這個作品是誰創作出來的呢?

這樣的作法 恐怕是將別人的功勞歸在自己的身上

原本對於有人喜歡這個作品加以推廣而不以為意
也不想特意撰文喊冤
但對原創作者來說
至今仍未看到其部落格上說明事情原委
造成越來越多人的誤解原創作者是KITTY
其網誌上僅以"點子"帶過
鄙視智慧財產權的行徑
感到非常憤怒也十分的遺憾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